坚果小姐

对龄龙二位老师的喜欢会淡,会变质,但不会消失

孤帆,来我身边靠岸

         主cp:孤僻异国长发少年原野and善解人意温柔少女树枝

         副cp:有点社交那啥症直男孟江and时而正常时而沙雕直女鸽子

           二十八

        原野司善庆幸自己出门没带钥匙那趟是去买东西的,钱包和手机都在。

        因为在和孟江住一起的第二天,他就决定去买点生活用品,尤其是衣服。其人态度空前坚定。

        其实没啥,原因十分简单。

        昨天晚上原野司善没有睡衣,孟江就给他找了个自己的T恤衫。193的身高,他的衣服有多大已经可以想象到些许。

        这么说吧,175的原野司善穿上对他来说大了不止一圈圈的衣服,就像一个偷穿妈妈衣服的小孩。在孟江身上原本到腰间的衣摆,在原野司善身上就到大腿一半,那可真是连裤子都不用穿了,十分方便。

         有点意外,孟江倒觉得他弟弟穿他的大衣服显得更乖更好看。

         所以今天上午原野司善说他想出门买衣服时,孟江是拒绝的,有争辩如下:

         “原野司善你非得出去买衣服啊!”

         “不然呢?”

         “你穿我的不好吗?”

         “一个月,我总要有自己的衣服啊,而且,我也不能总穿你的裙子了。”

          “小爷我那是T恤衫!!!!!”

         “穿在我身上那就是裙子!!!!!”

         此处省略十来句话…………………………


          于是,孟江同意原野司善买衣服了,但是条件是他得跟着去。

          为什么他非得跟着去呢……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大多数猛男的心里都有一个隐藏款梦想——打扮自己的娃娃。

        昨天晚上,原野司善按他的意愿套上他衣服的那一刻,孟江就觉得他的娃娃已经来了,他好像找到了原野弟弟的正确打开方式。

        主人想给娃娃挑衣服,过分吗?

        并且为了防止原野司善拒绝他,孟江特意叫来了工具人姐妹梁青槲和柳白羽。

        两个女生叼着海苔肉松棒面无表情地表示很愿意陪孟江看着原野司善挑衣服,并且面无表情地往自家男友嘴里塞了同款零食。

        孟江硬汉表示这是什么玩意儿腥死了,原野美人表示这是什么玩意儿还行挺好吃。

        于是梁青槲兴奋地又往人家嘴里塞了三根。


        四个孩子不知逛了多少家店,手里也提了不少东西。原野司善给自己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办置了几套衣服,正提着袋子在前面走着,孟江在后面念叨他双标,大双标,中国……啊不,日本驰名双标。

        再后面是自带粉红冒花冒泡泡背景的梁青槲和一边嗑糖一边幸灾乐祸的柳白羽。

        这幅画面是怎么来的呢?让我们把镜头拉回到二十分钟前——

        一个氛围年轻的服装店里……

        “哎哎哎司善!!!!你看这个!你穿这个肯定好看到不行啊!!!”

        孟江举着一件浅粉色上面印着大白的T恤衫,说什么都要让原野司善试试,即使原野司善解释过很多遍他的私服风格一向是比较偏沉稳的,比如黑灰银深蓝白卡其这一类颜色,甚至浅色的衣服都不多。像浅粉这种嫩色他从来都没有试过,当然,那件浅蓝色校服除外。

        “哎呀我的好司善~你就试试嘛,就试一下,合适就买,要是不合适马上就换!”

        于是原野司善被他三分之一蒙三分之一求外带三分之一撒娇地推进了换衣间。

        孟江在外面笑得阴险,柳白羽对着他一脸的“别看我我不认识这傻子”,而槲尔摩斯则瞬间明白了孟江的计谋。

        “还说什么合适就买,不合适就换,你明明知道不可能不合适的。老实说,你是不是早就觉得司善适合穿浅色?”

        “嘿,那是当然啦,见他第一面我就觉得我们那个浅蓝色校服T恤怎么那么配他,怎么就那么好看!然后我偷偷拍了他的照片,把衣服的颜色P成各种又浅又嫩的颜色,后来发现他实在是太合适这种风格了,尤其是浅粉浅紫浅蓝浅黄一类!怎么说呢……就是给人一种这个孩子真可爱真软乎想跟他贴贴的赶脚。”

         孟江越说越激动,开始手舞足蹈。

         柳白羽笑得翻白眼:“我愿称之为‘流氓的心路历程’!”

         梁青槲笑着摇摇头:“应该是‘猥琐大叔的心路旅程’!”

         “这个这个……真的好看么……”

         原野司善出了换衣间一句话打断了三人的调笑。三人齐齐转头,齐齐惊叹。

         “我的天我的天,这也太好看了吧!我做主了,就买这个,不换了!”

         孟江一下子蹿到原野司善身边对他上手上脚,心想着他家弟弟怎么能这么可爱这么可爱这么可爱。

         “哼,我非不买这个,气死你。”原野司善调皮地冲孟江拱一下鼻子,作势打算去换衣服气得孟江直跳脚。

        哼,有的时候一点也不可爱!!!

        “司善,就买这个吧,你穿这个真的特别好看,我很喜欢……”

        她家男友这么可爱,梁青槲整个人都要酥酥了,声音也柔软了许多。

        “既然青槲喜欢,那我就买这个了。这件,麻烦包起来,谢谢。”

        原野司善对着他家星星眼的小女友粲然一笑并且毫无自觉地成为了双标美人……啊不,美狗。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个情景。

        当然,孟江还是没少利用梁青槲来让原野司善买他想看的衣服,总体来说他还是很满足的。


        大家一直逛到黄昏,逛得街上都没人了也不觉得累。这时,正在舔着冰淇淋的柳白羽突然一脸严肃正视孟江:“憨憨,你知道吗,我算了一下,今天那三个人就出来了。”

        “嗯?哪三个人啊?”

        被问的孟江此时正跟着其他两人一起懵逼。

        柳白羽越发着急:“你都不记得了吗?三年前的今天你就是在这条街上帮警察抓了三个抢劫犯,他们判了三年,今天就是他们出狱的日子,你都不怕他们来这条街蹲点报复你吗!”

        梁青槲惊叹:“天哪!孟江你还有这样的光辉历史呢!”

        原野司善同款惊叹:“天哪!哥哥你好厉害,还能帮警察抓人呢!”

        孟江才回过神来,一脸惊恐:“天哪!我才想起来!他们要是来砍死我怎么办!完了完了完了……”

        原野司善和梁青槲黑线:刚才想象中的英雄形象都喂狗了啊亲!


       四个人提心吊胆地走着,一抬头就看见前面路口站着三个面色不善的年轻人,头发还是典型的监狱头,一个人看见孟江,缓缓从长包里抽出一把刀。

       “嘿,看见了吗大哥,咱好像等到了。”豁牙男咧嘴一笑,露出一口参差不齐还缺一个的大黄牙。

       “看仔细点,抓错人可就完球了。”文身男弹了弹手里的烟。

        “没看错就是他,这张脸还有那电线杆子的身高化成灰我都他妈的记得。咱哥仨运气不错,出来第一天就堵到他了……哟,身边还带着三个美女啊,等会儿要是事儿成了,咱哥仨一人一个分了!”

        被人称为大哥的持刀男脸上有一道十分骇人的刀疤,正劈右眼。他耍着手里的大砍刀,耍累了就将刀尖杵在地上。他们哥仨从中午就在这等,人多的时候只能把刀藏在长包里,看起来可奇怪了。

        哼,臭小子,就为了等一个收拾你的机会,我们哥仨顶着大太阳坐在路边,路过的人全都往我们这里看还都以为我们是智障!!!!

        就为了蹲点收拾你,我们哥仨连午饭都没吃!!

        孟江一行人一点点走近,三个匪徒忽的站起来,开始朝他们靠近。

        此刻的孟江已经去世……

        还真是怕嘛来嘛,嘛怕来嘛,越怕有人报复啊是越怕有人报复,今儿可倒好啊,包饺子和面——孟江他妈擀上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

        可是孟江不能怕啊,因为他身后是自己最亲的闺蜜、最爱的媳妇和最宠的弟弟。

        “找找包里有没有刀之类的,咱跟他们对砍。”女汉子柳白羽还是挺硬气的,即使害怕也没表现出来。

        和她相比,一向文弱的梁青槲吓得声音都抖了:“咱包里都是衣服和卫生纸哪有刀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而原野司善持续并且有节奏地轻拍梁青槲的肩膀,一边安慰一边尽显淡定。

        孟江男子气概爆发,伸出一只手臂把想保护的人们挡在身后,偏头对原野司善低语。

        “司善,你别怕,等会儿你领着鸽子和树枝,你们找个安全的地方躲着,记得报警。不用担心我,我应该能和他们过几招。”

        “算了算了孟江咱们跑吧,他们有刀……”梁青槲的声音已经抖得不成样子了,柳白羽紧紧握着她的手。

        “咱们四个人还有一堆东西,肯定跑不快,那只能硬上啊!”孟江也有些焦躁了。

        此时,我们一直都很淡定的原野美人叹了口气,拍拍孟江的肩膀示意他把手臂放下,然后从容地走到最前端,伸手从裤兜里掏出一个梁青槲之前送他橡皮筋,麻利地束起长发。

        “哥哥,你别怕,等会儿你领着青槲和白羽,你们找个安全的地方躲着……额,不用,你们站这看着就行了。不用担心我……额,不对,是不用担心他们,我应该打不死他们,嗯……应该。”

        我们勇敢的原野美人撂下手里的东西,转转纤细的手腕,松松颀长的脖子,大步向前走,无视惊呆的他哥担心的他嫂和即将疯掉的他媳妇。


        对面三人本来还想冲着孟江放点狠话,让他对即将为三年前的多管闲事付出代价做好觉悟的,结果刚开口说出一句“你小子让我们好找”就看见三位美女的其中一个毫无顾忌地向他们走来,越走越快越走越快甚至最后向他们跑来。

        三人终于明白了:好嘛,一开始觉得这姑娘真好看就是有点平,现在离近了才感觉出来他分明就是个男的啊!!!!

        孟江本来就担心的要死,于是眼看着原野司善冲向三个穷凶极恶的匪徒,之后就不忍地闭上眼睛,转过头不看战斗现场,直呼太凶残了。

        梁青槲已经彻底疯了,她把头埋在柳白羽身上不敢抬,只是听着外界那打斗嘶喊的声音,她就吓得全身血液倒流,生怕她家美人出事。

        柳白羽胆子最大,她赶紧着急地拨通110:“喂,警察大叔,西苑路21号甜品店门前,有人打架了,快来快来,再不来要出人命啦!!!!”

        ………………………………………………


        “破刀,质量真差!”

        毫发无损的原野司善把那个从匪徒手里抢下来的、已经被他徒手掰弯的刀扔到地上,发出砰的一声。

        而那三个可怜的匪徒已经被原野司善打得亲妈都认不出来了,被人把手腕都绑在一起,拴在路边的电线杆子上。

        领头的大哥欲哭无泪啊,他们本来就想堵到孟江结结实实地揍他一顿,这一看他带了三个美女……啊不,两个美女一个美男,就更兴奋了,以为有战斗力的就他一个,结果呢,结果呢?!!突然冲上来的这个漂亮小哥下手是真狠啊,自己以为他敢上来最起码是有个武器,结果呢,结果呢?!!人家徒手,徒!手!的!就把他的刀掰弯了!!!!!

         我们的命怎么这么苦啊呜呜呜呜呜~~~

        “我的天哪!!!司善你的战斗力也太强了吧!我发誓我一辈子抱紧你的大腿再也不松开啦!”

        孟江暗暗发誓以后再也别惹原野司善生气了。

       “怕你把他们打死,我都报警了!”柳白羽暗暗松了一口气。

       “我说过我应该打不死他们的。”原野司善微笑着走向梁青槲,“青槲,给我一张湿巾,我手都脏了。”

        梁青槲颤颤巍巍从包里掏出一张独立包装的湿巾递给他,看着他仔细地擦手,又低头瞅瞅地上那个掰弯的大刀,嘴里喃喃:“苍天见证啊,我今天可算是知道马栾刚那一伙人的胳膊是怎么折的了……”

       而原野司善仍然淡定地低头擦手:“小事小事,我掰的是左胳膊,影响不到他们正常生活的。”

       你还骄傲咯……三人集体黑线……

       “不管怎样我还是吓了一跳。他们有刀啊,你就这么赤手空拳地跑过去愣上,我还以为你会被人围攻砍死呢大笨蛋!”

        梁青槲埋怨地捶了一下原野司善的腰,逗的人家咯咯笑起来,双手抱起她转了几圈。

        一瞬间腾空,梁青槲又吓到了,不客气地在原野司善肉乎的雪腮上咬一口,拽着人家的头发咬牙齿:“笑笑笑你笑个六啊!”

       孟江被小情侣的互动激得心直痒,一步一挪地蹭到他家媳妇身边撒娇:“来来来鸽子我也要抱着你转圈圈,咱俩一定要比他们甜!”

       “老夫老妻的了还玩浪漫,滚粗!!”

       “好嘞!!!”



       各位警察大叔到来时,看见路边电线杆子上拴着的三个鼻青脸肿的好像刚出狱的熟面孔和两对搂在一起的恶臭小情侣是很懵的。

        “你们……谁报的案?”领头的郑警官难得丢失了自己的职业素养,一脸懵逼。

        “我我我!警察大叔你们来收人啦,这三个人恶意拦路,持刀行凶!呃……但是行凶未遂,因为他们的刀被我弟弟掰弯了,他们三个也被我弟弟打成这样了,我们这算是正当防卫的,对吗……”

        柳白羽说到最后都没底气了,一脸心虚地看了看原野司善。

        郑警官转头,一脸复杂地看着原野司善。梁青槲赶紧双手把她家男友紧紧箍在身后,奶凶奶凶地盯着郑警官,一脸“他是我的谁都不许动他”的表情。

         存在十厘米的身高差,梁青槲根本挡不住原野司善的上半个头,所以能看到原野司善露出一双桃花眼冲郑警官歉意地笑笑。

         “那三个刚出狱就犯事的货,你抓的?”郑警官一脸严肃地问。

         “是的。”原野司善如实回答。

         郑警官冲他伸出手……

         “不可以抓他!我们是正当防卫,我们没错!”梁青槲一脸着急的模样逗笑了郑警官。

         然后郑警官笑着拍拍原野司善的肩膀:“年轻人,干的不错!小姑娘你放心,这个小伙子勇敢得很,我们可不能抓他,就留他陪着你吧!”

         梁青槲被调笑得满脸通红。


         回家的路上,梁青槲一边走一边叨叨原野司善今天的行为有多么多么危险,又给人家逗得咯咯笑。

         “你放心,我可是创造空手一挑四奇迹的‘霸王’原野啊,怎么可能轻易被人打败。”

          “你还有脸说呢!”梁青槲对着原野司善发出一个肘击,“那高中生打群架和持刀匪徒的级别能一样吗,连武器都不是一个级别的!”

          原野司善暗暗地笑了:这话还真不严谨,武器可能真的是一个级别的。

          “那你知道,马栾刚他们围攻我时,用的是什么武器吗?”

          孟江加入群聊:“这个我知道,坊间流传的是棍子。”

          “嗯,如果铁锹把手也算普通棍子的话。”

          孟江惊呆,再一次体会到他家弟弟的战斗力有多强。

         另一边的梁青槲和柳白羽都笑了。

         因为她们想起了班里那两把被卸了棍子只剩个铁头的铁锹和暴跳如雷的徐老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