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小姐

对龄龙二位老师的喜欢会淡,会变质,但不会消失

孤帆,来我身边靠岸

         主cp:孤僻异国长发少年原野and善解人意温柔少女树枝

         副cp:有点社交那啥症直男孟江and时而正常时而沙雕直女鸽子

         二十七

         原野司善发现他最近变了,自从他和孟江闹掰之后他就变了,情绪都脆弱了不少。

         就比如,知道妍姐的妈妈心脏病需要搭桥手术时,他想哭;

         去医院看见妍姐妈妈虚弱的样子时,他想哭;

         知道妍姐需要离开他整整一个月去医院照顾她妈妈时,他想哭;

         切菜切到手指时,他想哭;

         往洗衣机里倒洗衣粉,一不小心倒了很多时,他想哭;

         看到窗台上那盆已经开了花的君子兰叶子有点发黄了时,他想哭;

         早上梳头发的时候有一撮头发打结了梳不开,硬薅结果把木梳齿崩断了时,他还想哭。

          甚至在伺候他的大小姐乌云吃饭上厕所时,发现猫粮和猫砂都所剩不多时,他也想哭。

           猫砂猫粮不够了哭有什么用,出门买呗。乌云还是个挪威森林猫,不管是猫砂还是猫粮都要买大份的,沉是真的沉。

           一想到回家时要一手死沉的猫粮一手死沉的猫砂坠得胳膊疼还要接受路人的注目礼,他又想哭了。

           别问他为什么不打车,问就是社恐。

          这种情绪攒了很久,终于在他背着乌云出门买东西,手里拎着巨大一袋的猫砂和巨大一袋的猫粮好不容易一步一跌地挪腾回家门口,却发现自己已经把大门钥匙锁在屋里时达到巅峰。

          原野司善的鼻子瞬间就酸了,突然就感觉自己特别委屈。他的第一反应不是怎么打开锁,而是在想现在家里就他一个人他把大门钥匙锁屋里了那他这一个月都回不了家。

          想着想着原野司善就崩溃了,腿一软就席地而坐,颓废地倚着院墙。背后的猫包被他移到胸前抱着了,猫包里,乌云大小姐仰着美丽的脑袋,一脸无辜地看向她的小哥哥。

          “乌云,我对不起你,我把钥匙锁在屋里了,我们一个月都回不去家了……”看着自家猫咪晶亮的大眼,原野司善觉得好愧疚,更想哭了。

          本来现在就是大中午的,谁不喜欢在家吃个饱饭美美地睡一觉啊?于是,原野司善抱着乌云在院墙外边坐了很久,愣是没有一个人经过。

          天突然阴了,没过多久居然下起雨来。乌云在猫包里倒是逃过一劫,只是可怜了原野司善,不一会儿浑身就淋得透透的。

          接连的倒霉事,原野司善终于忍不住,哭了。好在他脸上哪哪都是雨水,根本看不出来他在哭。

          “诶呦喂!这是怎么了呀宝贝儿,怎么坐地上了?快起来,地上多凉啊!”

           有人在他面前站住了。原野司善不用抬头,只要听声音就知道是谁。

          哼,我不顺你也别想顺,你让我起来,我就不起来,气死你。

         

          孟江本来是想上原野司善家来给他好好道个歉的,没想到一来就看见他家弟弟淋着雨坐在地上,整个心脏都疼得大力收缩了。

          孟江拽住人家的手腕想把他拉起来,可是原野司善不接受。

          “你……你怎么了?怎么不回家啊?”

          孟江蹲在他面前轻声问着,见他没反应又把自己的大伞支在他身边给他挡雨,自己淋着雨去查看原野宅的大门。

         “哦,锁上了……”

         孟江蹲回来继续一边给原野司善撑伞一边对话:“怎么不开门啊,钥匙呢?嗯?”

        见他没反应,孟江又猜测道:“钥匙丢了是不是?”

        孟江的声音很轻很轻,像是幼师在和小朋友对话一样。原野司善瞬间就觉得可委屈了,眼泪就跟水龙头开闸似的哗哗淌。

        孟江也是很细心的,尤其是对他最喜欢的这个漂亮弟弟。就算混着雨水,他也能看出来司善在哭,可是他并没有说出来。他知道,说出来司善肯定不好受。所以他就只是拿出兜里的面巾纸,借着给他擦脸上雨水的动作顺便给他擦眼泪。

        “你看你就穿了这点,都淋透了。胳膊和腿都是冰凉的。冷不冷啊?”

         孟江的声音软中带颤,透着满满的心疼。

         当然冷,能不冷吗?原野司善今天就穿了上半身一件薄短袖,下半身一条膝上十公分的短裤,鞋是个薄网鞋,袜子还是矮腰的,现在浑身都淋透了,衣服裤子都紧贴在他身上,显得他身形更瘦更单薄。

         就算是夏天,他现在也冷得发抖了。

         本来没什么,现在被孟江一关心,原野司善破了个大防,又一大波泪水涌出,没忍住点了点头。

         本来没什么,现在被原野司善一回应,孟江也破了个大防,心软得不像话,就只想赶紧带弟弟回去给他弄弄干,再找个小毯子紧紧裹起来。

         “快,别在这坐着了,跟哥回家,你本来身体就不好,再这样淋着要生病了。”

         孟江利索地脱下自己的外套包住面前发抖的人儿,不由自主地伸手把原野司善那湿透的长发拢起,别到耳后,露出一双冻得发白的小耳朵,然后赶紧伸手拉他起来,可是原野司善怎么都不动。

         一年的默契,孟江当然知道他弟弟在想什么。

         “放心啦,我爸妈都出差一个月,家里现在就我一个人,快走吧。”


         孟江终于把原野司善拐回家了,还顺带着他的大猫和他的两大袋东西。

         要说193大汉还是厉害,相比原野司善,孟江折腾起这两个大袋子明显是轻松多了……不,是过于轻松了。

         孟江一手给原野司善撑伞,另一手抓起两个大袋子往后一甩,稳稳地扛在肩上。

         “好啦,走,咱们回家。”

         与猛男力量毫不相干符的是他温柔到滴水的语气。



         一到家,原野司善就冷不丁地打了个三连喷嚏,给孟江吓得赶紧把他推吧推吧塞进浴室去泡热水澡。

         “完了完了还是感冒了,这可咋整啊……”

         孟江自责地敲着脑袋,刚把原野司善淋湿的衣服放进洗衣机搅着,又在全家范围内翻箱倒柜地搜索感冒药。

          真是的,我为什么要在家里纠结那么长时间才决定去道歉啊!我要是再早点去,就能赶在下雨之前把司善带回来了,他就不会感冒了!

         从猫包里放出来的乌云先是警惕地找了个角落缩着,然后开始探索这个陌生的家还有打量这个把他家哥哥带回来的人。

         要不说主人和宠物的性格很互补,有点社交那啥症的乌云大小姐熟悉新环境的速度很快,表现就是她现在已经可以跟着刚认识的那个人楼上楼下跑了。

         “嘿你个大毛团,别在我脚下乱转悠,要是我一个不小心踩着你可就完了。”

         孟江在几次躲避猫形障碍物差点被绊倒之后开始出声威胁,可是人家乌云大小姐就只是优雅地坐在他脚边,两只前爪紧闭,毛茸茸地大尾巴甩过来围着前爪,再仰头,用一双澄明的蓝眼睛去注视面前这个193的高大人类。

         孟江:啊好奇怪好奇怪不知道心底升上了什么感觉但就是突然觉得这个大猫好可爱……

         可是他再往前一迈腿,乌云又一脸无辜地缠上去。

         孟江:好吧好吧,刚才都是幻觉这玩意儿也有点太烦人了吧……

         

          几经周折,孟江终于把他认为能治感冒的药全翻腾出来了,他坐在沙发上悉数这堆药,乌云就不停在他脚下穿梭。

          “嘿!大猫你什么毛病?你看看这堆药你想吃那个,不用客气,我请客,随便吃!”

           乌云从容地伸了个猫猫式懒腰,换个方向趴下卧在孟江脚边,就是不肯走。

           怎么比她主人还倔呢。。。。。。

          还没等孟江又说什么,烘干机的提示音响起,孟江赶紧起身去拿原野司善洗完烘干好了的衣服,打算给他送到浴室里。

          浴室门口,乌云牌拦路猫猫上线。不管孟江怎么避,乌云总能准确地在他腿缝间钻来钻去,像是故意不让他进去。

          这是……不想让他看见原野司善洗澡吗?

          哼,绿茶猫,管的还挺多。

         “行啦你,躲开,我还得给你家主人送衣服呢!”孟江只能弯腰把乌云拨到一边去,利索地打开浴室门。

          开门,映入眼帘的是遮挡浴缸的毛玻璃隔栏。浴霸灯开着,把坐在浴缸里的美人的侧影完全打在毛玻璃上,侧影生动,甚至能看清他的睫毛忽闪忽闪,或者有一滴水划过美人的额头,走过他挺翘的鼻尖。

          只是他低着头,好像特别不开心。

          孟江看得全身血液都快倒流了。他一直很疑惑为什么他弟弟作为一个男人能好看到这种程度。不仅五官长得模糊性别,留着浓密的及腰……啊不,是及臀长发,就连身材也挺模糊的。明明是个男的,却拥有盈盈一握的纤细腰肢,羊脂一般的皮肤,还有那种让女生嫉妒的嗜好甜食却吃不胖的体质。

         现在孟江好像能明白乌云为什么要拦着他了。要是他有这么好看的主人,他肯定也不想分享。

         “司善,衣服我给你放在洗手台上了啊。”

         毛玻璃上的侧影点了点头,接着就给孟江上演了一幅美人出水图,因为原野司善胳膊一撑,整个人在浴缸里站了起来。孟江眼看着两条匀称修长的大腿露出水面,接着,原野司善全身的影子就都显示在孟江眼前了。

         给孟江羞得一个大红脸,赶紧转头离开浴室。



         客厅里,原野司善坐在沙发上,身上披着孟江强制给他裹上的毛毯,一动不动。而孟江正拿着吹风机,手法娴熟又温柔地打理着他的长发。

         “嗯,好啦!”孟江收起吹风机,顺手摸摸人家的头发,又拿起水杯和药送到人家眼皮底下,“你感冒了,来,吃药。”

         原野司善只是接过水杯和药,放在面前的茶几上,然后又不动了。

         “你……还不肯跟我说话呢……我知道,我挺过分的。我当着全班人的面那么大声地吼你,还打你,把你吓坏了是不是?抱歉,我以后肯定对你温柔。司善,我不奢望你能像以前一样把我当哥哥看,只要你还愿意做我的朋友就好了。别生气了,理理我,好吗?”

          孟江的语气柔软中又充满了卑微,听得原野司善叹一口气,宽慰地说:“我可没说不拿你当哥哥看啊。”

           啥?

          “你……我都那么过分了,你不生气了吗?”孟江一时有点摸不清状况。

          “这事,你不提我都快忘了,不生气。”

          得了原谅,孟江可算放松了:“那我带你回来的时候,你为什么看起来特别伤心的样子,还不跟我说话?”

          原野司善又叹了一口气,往后一仰,闭上眼睛,低语:“期末复习,生病,还有最近身边人发生了很多事,都让我挺累的,我已经很多天没怎么说话了。再加上我最近一直挺倒霉的,心情特别不好,就不太想理人。这几天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活的这么不开心。”

         “没事,有哥在呢,哥来继续当你的开心果了。”孟江趁原野司善说话,又向他靠近了一点,伸手捏捏人家的手臂,然后就被手下过于柔滑的触感震惊了。

         这个人……他的体脂率有多高啊!为什么在他身上一点肌肉的感觉都摸不出来啊!

         他不禁想到了一句诗: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这是什么贵妃体质啊啊啊啊啊!!!!!

         仔细想想也合理啊,他平时都不运动的……

         “哥,谢谢你把我和乌云捡回来,不然我俩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原野司善缱倦的语气听得人心疼。孟江赶紧摸摸他的头:“嗐,谢什么,总不能让你们一直在雨里泡着吧。反正你也回不去家,我也单独住一个月,那你就留在我这吧。”

          “嗯,谢谢哥。”原野司善转头直视孟江,勾人的桃花眼一眨一眨,瞬间就让孟江整个人软成了一汪春水。

          “别说谢,太见外了。那你刚才呢?刚才为什么不理我?”

           原野司善小脸儿一红,低头:“我……我不想吃药……”

           孟江扶额……这么简单幼稚的理由吗?

          “那可不行!”孟江又把水杯和药送到人家嘴边,“生病了必须吃药。”

         原野司善赶紧把抱枕放到脸上,将整张脸全遮了起来:“我不。”

         孟江都快气笑了。他从来都不知道他家高冷的弟弟还会做出与性格如此不符的幼稚行为。

          “我数三下,再不把你那小嘴巴露出来哥哥可就生气了啊。来,三,二……”

           原野司善把抱枕往下拉,露出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孟江,伸手把孟江拿着药的手推远,再把自己盖严实:“哥,我不要……”

          一声千回百转的“哥”,给孟江叫得骨头都酥了半边,恨不能马上揉着他的脑袋说一句“哥错了”。

          我们的乌云大小姐就坐在沙发对面,小脑袋随着两个男生送药推药的手晃来晃去。

          “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呢!”

          “别逼我,我前几天那安神补脑液都快喝吐了,现在一看见药我就反胃……”

          愧疚加持,孟江突然觉得自己或许应该找一个更温柔的方法。


          嘟……嘟……嘟……

         “大哥你哪位啊?”可怜的梁青槲刚刚午睡醒来想去找点吃的,还没醒全就被一阵催命式的电话铃声吓了一激灵。

         “女人,我给你半小时的时间出现在我面前。”

         梁青槲赶紧看了一眼电话号码,瞬间就来脾气了:“孟江你没吃错药吧?”

        “女人,我给你半小时的时间出现在我面前。”

        梁青槲觉得孟江可能真有什么病了:“拜托啊大哥,现在在下雨哎!”

        “女人,我给你半小时的时间出现在我面前。”

        “……gun!!!!!”

        梁青槲愤怒地扔掉了听筒。

        电话又响起,梁青槲秒接过:“男人,我给你三十秒让你说明你的目的。”

        “树枝儿求你来我家一趟吧,有大事,十万火急!!!!”

         “嘁,这还差不多……”梁青槲满意地挂掉了电话。


         现在,梁青槲正一脸懵逼地杵在孟江家客厅正中央,看着老父亲一般劝人吃药的孟江和叛逆少年一般来回躲药的她家男友原野司善。

         “这就是让老娘冒雨赶来的传说中十万火急的大事……孟江你觉得用平底锅和电水壶砸头哪个更疼?”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我家弟弟你家男人现在感冒了还闹脾气不肯吃药,这还不是大事啊!司善,宝贝儿,哥求你了,就吃一次,你就露个头好不好……”

         孟江正全身用力地扒拉着原野司善用抱枕和毯子给自己做的小避难所。

         “来人救命啊,193大汉欺负人啦!”

         原野司善大喊。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自从认识了孟江,他的高岭之花形象就一去不复返了。

         梁青槲笑得眼泪都收不住了。

        “孟江你一边去,我来。”梁青槲推开孟江,自己坐到沙发角落里那个大鼓包旁边,抬手摸摸。

         “我不出来,不用劝我了,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吃药的!”原野司善拒绝三连。

          梁青槲承认被他可爱到了。

          “嗯,不吃药不吃药。美人儿,你快出来吧,待会儿别把自己憋死了。”

          听见梁青槲的声音,原野司善终于放心地露出脑袋,伸出双手揉揉憋的通红的脸颊:“说好的不吃药,不能反悔。”

          “嗯,绝对不给你吃药。”梁青槲笑着用手指给原野司善整理头发。

           一边的孟江看不下去了:“我说你们别光顾着恩爱啊。树枝,他这感冒不吃药怎么能好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这个得罪上帝的废柴身子……”

           “孟江你笨啊,谁说感冒了必须要吃药的?我有办法,可以不用吃感冒药,但是要借一下厨房。”

           “行,你开造吧。”

           到了厨房,梁青槲第一时间在冰箱里翻出一块姜和一瓶可乐,然后就开始制作她的感冒发汗必备甜酸带辣的甜品——姜丝可乐。

           此时的孟江正在客厅里和他家的亲亲鸽子视频分享他今天捡到岛国美人一只附赠优雅大猫一坨这件事带来的喜悦,被人吐槽“傻乐”。

          柳白羽顺便狠狠嘲笑了原野司善把大门钥匙锁在屋里这回事,并且很不解为什么原野家的大门要用铁链和锁头,明明以他家的经济状况完全可以用更高级的密码锁。

          对此,原野司善表示用铁链和锁头完全是为了贴合雕花大铁门的艺术风格……



           之后,可怜的病美人被他家树枝连哄带灌的喂下了一大碗姜丝可乐,嘴里的辣味还没消呢,又被他家哥哥扛回他房间扔到床上用大棉被紧紧裹成蚕蛹,美其名曰“发汗”。

           我们的乌云大小姐全程前爪并拢长尾前围,以一种十分优雅端庄的姿态看着她家主人被折腾来折腾去,并且表示她可以接受那两个人对她家主人上手上脚。

        


         


          


           

评论